专题稿件

南太湖新区发布人才新政十条意见 创新创业补贴最高1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3-04 17:48: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业团队的人才项目,按A+、A、B、C类分别给予1000万元、800万元、500万元和300万元资助;企业引进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才,在新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在市级政策基础上追加购房补助,其中,博士生补助5万元、硕士生补助3万元、本科生补助2万元,专科生补助1万元……3月4日下午,湖州南太湖新区举行人才新政十条意见现场发布会,会上发布的《南太湖新区人才新政十条意见》可谓干货满满。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作为全国践行“两山”理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南太湖新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南太湖新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胡治刚介绍,这次发布的十条人才新政突破最大的是对创业团队的支持,从原来的100-600万元资金资助提高到300-1000万元。另外,鼓励企业引用各类高层次人才,对企业引用高层次人才来湖柔性工作的,也给予资助,其中,顶尖人才资助30万元、领军人才资助20万元、教授级人才资助10万元、青年人才资助10万元。

  据悉,此次发布的十条意见部分与市人才新政叠加。如推出“西塞山英才”计划项目评审,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8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资助。同时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和“西塞山英才”计划项目的,资助政策可叠加。  

  另外,根据新区实际情况,目前大量引进大学生及各类人才更加迫切急需。因此,南太湖新区在湖州市关于大学生及各类人才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又进行了优化提升。《意见》明确,新引进的大学生及各类人才在新区购买购房的,在市级最新政策基础上追加奖励额度,博士、硕士、本科生分别最高可以享受40万元、18万元、12万元购房补助,市级政策规定的安家补贴、生活补贴参照执行,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及各类人才到湖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和稳定性。

  南太湖新区还鼓励和支持各种股权投资和社会资本人才创业项目,大力推动“政府-金融-投资-市场”四方联动,打造“拨+贷+投”一体化扶持,对银行发放给人才项目的免担保贷款发生风险的,按照贷款总金额的20%进行风险补偿,单个企业最多不超过100万元;对社会资本股权投资人才企业,分步退出过程中给予所得部分财政贡献奖励。

  发布会上,南太湖新区首个企业招聘网上平台“欣未来直聘”也正式发布。据悉,该平台由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与美欣达集团共同出资打造。通过该程序,新区企业可以免费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可以发布简历和信息,实现企业和求职人员“不见面”了解彼此意向。小程序可以根据求职者定位就近推荐招聘企业,也可将求职者直接推荐给用工单位,通过大数据实现企业和人才的精准匹配。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