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教育部公布的这份名单中 湖州市一项目入选 还是全省唯一

发布时间:2020-03-04 16:35: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3月3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湖州市“STEAM+生态学习实践共同体”项目入围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是全省基础教育唯一一个入选项目。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此次教育部从网络学习空间、在线开放课程、跨学科(STEAM教育)、智能教育四类信息化教学应用模式中遴选出20个不同应用方向的实践共同体,开展信息化应用模式研究和实践,以形成一批成熟的、可借鉴、可推广的信息技术支持下的信息化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和典型案例,形成一支高水平的信息化教学应用骨干队伍,探索推进信息化教学应用的长效机制。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湖州市STEAM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唐波介绍,“STEAM+生态学习实践共同体”项目是以湖师附小教育集团为牵头单位,湖州市第五中学等省内外11所学校为首批成员学校,成员学校带动3—4所实验学校形成共同体实践框架,从而组建跨学段多区域的STEAM+生态教育共同体。在一年的时间里,将STEAM教育与社会生活、传统文化相结合,构建STEAM+生态课程群体系。同时,发挥牵头单位优势,整合成员单位资源,通过成员学校带动实验学校,网上研修与现场研讨相结合等举措,开展多维度全区域的教师,解决师资紧缺的瓶颈,从而形成系列实践成果提升本区域STEAM教育成效。

  据悉,目前湖州市已有62所学校开展STEAM教育实践,形成各学校多样态发展的良好态势。接下去,该市将以“STEAM+生态”学习实践共同体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着力打造STEAM教育生态圈,并通过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为省内外更多的学校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体现STEAM教育的普惠性和普适性。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