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拨付专项经费 开通专线包车 吴兴打通青川员工返岗之路

发布时间:2020-03-02 14:49:51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拨付专项经费 开通专线包车 吴兴铺设青川员工返岗之路)

近日,吴兴区向东西部扶贫协作青川县劳务协作联络站预拨了25万元奖励补贴。“这笔资金可以让联络站快速开展劳务协作工作,促进我县劳动力到吴兴就业。”电话中,青川县人社局就业管理局局长章科很是激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青川是吴兴的对口支援地区,每年都会有许多劳动力输入到吴兴。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原本在吴兴就业和有意到吴兴就业的青川劳动力都无法及时到岗。为破解这一难题,吴兴根据《吴兴区助力东西部扶贫对口协作地区就业脱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及时向市就业管理中心请示,预拨了补助经费,为吴兴和青川开展劳务协作提供资金支持。

位于吴兴区东林镇的美诺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日前迎来了青川员工。“这批员工春节前回家过年,受疫情影响一直无法到岗。”公司负责人施先生说,由于部分岗位缺少人手,无法及时开工,影响了整个生产流程,“好在区人社局用专车把他们接了回来,可算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除了拨付专款,吴兴区针对青川老员工返回的交通困难,开通吴兴—青川专线包车,安排专车、专人将其接回吴兴。“之前我们就召集了9家重点人力资源机构召开复工复产专班研讨会,并委托对应人力资源机构对接掌握青川人员的健康信息、岗位情况、出行状态。”区人社局副局长陆培红说,截至目前,该区共派出到青川的专车7辆,接回员工97名。“我们也为他们提前准备了临时住处、生活保障物资,解决他们来吴兴的后顾之忧。”她说。

据了解,吴兴积极组织各级人力社保部门联合走访摸排,精确核计全区大小企业缺工数据,并及时通告青川县人力社保部门,发动他们征集组织有来吴兴意愿的新员工,在缓解吴兴企业岗位缺口的同时,大力转移青川的劳动力,实现东部岗位和西部劳动力的精准匹配。“我们还借助两地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的力量,根据来吴兴人员岗位需求和企业缺工情况,合理匹配新老员工入岗入职。”陆培红说,疫情期间,新员工也将由专车接到吴兴。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