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扶农业延还贷 安吉法院调解助孔雀养殖企业转型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29 07: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这几天,56岁的邵某某终于松了口气,他养殖的观光孔雀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送去严格审批和检疫检验,而和某小额贷款公司的金融借款案件以和解结案,他有信心在7月30日前,将10万元贷款及利息还上。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据悉,邵某某是安吉县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公司主要养殖孔雀供农家乐和动物园观赏。现在,因为疫情的影响和政策的规定,邵某某决定将公司的经营范围转为农业种植等方向,渡过难关。可是,公司还贷压力绊住了企业转型的脚步。

2019年4月,邵某某的公司向原告某小额贷款公司借款70万元,当月月底还清60万元,但剩余10万元借款及利息却迟迟未还。原告催讨无果后,将邵某某及其公司一并诉至安吉法院。

“不是故意不还钱。”邵某某解释到,“按我的既定计划,只要年前的交易能如期正常进行,资金回笼,10万元还款真的不是问题!”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国上下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又作出《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邵某某的公司当前已无法售卖交易,还贷一时间举步维艰。

“即使不能用来赚钱,也应当配合相关部门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处理,下一步我们公司也将转型投入新的农业生产,考虑种植果蔬、花卉等。”正在谋求转型的邵某某态度非常坚决,但公司却陷入了资金无法回笼的困境。无奈之下,他向案件承办法官道出了难处,并说明公司已经投入新的农业生产,希望能在法院的帮助下与原告协商处理还贷事宜。

承办法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原告对邵某某公司目前遇到的困境表示理解,支持邵某某公司发展转型,同意将还款期限延长至2020年7月30日,以减轻邵某某当前还款压力。

目前,邵某某已着手场地改造,新的场地将分为鱼塘和果园两个区块,部分鱼苗已投入养殖,数百株葡萄树和猕猴桃树苗木也即将种植。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