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预防接种门诊陆续开放 实行电话预约

发布时间:2020-02-27 09:48: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2月26日,记者从湖州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根据该市疫情防控的平稳态势,为保障儿童的免疫屏障,该委专门下发《湖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工作指导意见》,指导各区县根据实际有序恢复儿童预防接种门诊。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为避免人员聚集,疫情期间,该市实行预约方式开展接种服务,接种门诊通过电话通知预约,接到通知的家长务必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带孩子前往接种。目前各接种门诊只接诊电话预约成功的儿童。未接到预约通知的将不给予接种,请不要自行前往。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各接种门诊将在接种对象和陪同人员进入接种门诊前严格进行预检、筛查,并做好体温测量和健康问询,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不得进入接种门诊。陪同人员需出示健康码,绿码者才可进入。受种者及其陪同人员如实填写《健康申报表》,如有不实,将追究法律责任。

每个孩子原则上安排1名家长陪同。陪同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婴幼儿若不能配合戴口罩,在确保不引起窒息的情况下用哺乳巾等遮住口鼻。对无个人防护者予以劝退。来回途中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后及时做好手卫生。

除接种实施、怀抱儿童等特殊需求外,所有人员在接种门诊内应间隔至少1米。接种后应听从工作人员引导至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后再离开,家长及儿童在留观区域不要随意走动、长时间聊天、滞留等。

优先保证接种免疫规划疫苗及其延续剂次。当免疫规划疫苗之间接种时间冲突时,原则上优先接种含脊灰成分疫苗、含麻疹成分疫苗;不同品种疫苗接种无时间间隔冲突,且已符合接种月龄,尽量同时完成接种,以减少来往接种门诊次数。

如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暂缓预约接种:

1.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治愈后仍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

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者仍在隔离医学观察期的;

3.市域外来湖返湖仍处在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期的;

4.近14天内有发热、气促、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

5.其他不适合接种的情况。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