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助推南太湖新区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20-02-27 09:48: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开标时间已到,现在各投标单位开始对投标文件解密……”2月25日上午,南太湖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开标大厅里,一场看不见对手的竞争在网上拉开序幕。没有纸质投标文件及相关材料,不见任何投标单位,通过“网上传件+视频直播”模式,南太湖新区长东片区“333”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场地平整工程项目在半小时内顺利结束开标。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湖州市首个全流程电子竞包施工类项目。开标现场,132家投标单位通过电脑登录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远程上传CA加密电子竞包文件后,在线实时参与开标过程,自行解密投标文件、在线提出异议、查看开标结果等。

长东片区作为南太湖新区建设的启动区,是提升湖州中心城市能级的核心区,主要承载总部经济、高端商务、科技创新等新型业态。“不见面”开标的顺利实施,成为疫情之下该区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的有效举措。“原本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都在为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的建设而担心,没想到新区启动‘不见面’开标,让项目进度提升了不少。”项目业主方湖州市新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运用‘不见面’开标模式,在取消纸质标书、节省交易成本的同时,也大大方便了投标单位,开标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招标过程也更加公开透明。”据南太湖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区启动复工复产以来,为更好地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该中心积极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方式办理事项。据悉,目前纳入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交易的主要是建设工程类项目,接下来,该区还将推广不见面开标及远程异地评标,减少交易各方人为因素的干扰,杜绝交易各方可能发生的不正当接触,最大限度体现招投标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