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金融发力企业过坎 吴兴为20家企业集中授信2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2-25 17:28: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受疫情影响,工期延后、建设成本提高,资金需求大。这笔低于基准利率10%的贷款到账后,项目就能如期开工了。”2月24日,中节能(湖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涌拿着1亿元的授信协议长舒一口气。当天,吴兴区举行“金融惠企”集中签约仪式,现场20家企业分别与区属银行达成了20.62亿元的授信融资协议。

签约现场 通讯员 沈旭奇 摄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部署下,目前吴兴区规上企业已基本复工,亟需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精准对接帮扶。前期,该区专门制定《企业金融需求调查表》,借助“三服务”专员力量对全区企业、项目、人才、特色小镇、小微企业园、众创空间等融资需求进行了排摸。

“根据200多家企业反映的融资需求,区里不断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实现金融供需精准匹配,促进企业产能加快释放。”吴兴区发改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区属多家金融机构推出了“金融惠企套餐”服务,分类对制造业、商贸、农业等领域减费让利。如吴兴农商行对目前贷款存量10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下调利率0.5个百分点,对住宿餐饮企业下调利率1个百分点,减费让利1000万元以上;湖州银行吴兴支行针对制造业、批发零售业、餐饮业等行业企业主动降息,减轻企业财务负担约500多万元。

请输入图片描述

目前,该区18家银行新增贷款达4183笔、41.63亿元;开展转贷、展期贷款1083笔,达15.57亿元。据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在2020年区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奖励资金用于支持协助企业渡过难关或帮助企业平稳发展的金融机构;对前期生产经营正常、因疫情延误复工、还款暂时困难的企业有针对性帮扶纾困,灵活运用信贷措施减轻企业负担。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