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线上招聘 隔空签约 湖州搭建网络平台化解用工难

发布时间:2020-02-24 07:01:00 来源: 湖州日报 史舒频

  (原标题:线上招聘隔空签约化解用工难)

  “复工复产后,普工、研发人员、区域经理等7个类型岗位缺工34人,想不到刚在招募平台上发布了岗位需求信息,才3天时间就收到了80多份电子简历。”浙江耕盛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日前通过“湖州市企业复工招募平台”微信客户端尝到了线上招聘的甜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筛选,有符合条件人员40多个,人事经理分别通过视频面试等形式,成功招录员工13人,目前,市内员工已全部到岗就位,市外员工也将凭借湖州健康码分批到岗。“以往这个时候,企业会参加多场新春招聘会,今年因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线下招聘活动,这样的线上招聘平台切实解决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该负责人说。

  记者日前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更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近段时间,湖州借力互联网成功开发“湖州市企业复工招募平台”,实现“重点企业岗位需求信息每日推送”和“求职者简历在线精准投递”一站式服务。据介绍,通过该平台,求职者可详细了解重点企业岗位需求信息,提前预定就业岗位,还可以在线填报和投递电子简历。简历将直接发送至企业人事邮箱,人事干部通过视频面试进行线上招录。“平台发布岗位信息同时,还将通过各地人才网和人才公众号等分批次推送,实现人企信息按需梳理、精准对接。”据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累计为5900余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近10万个,累计收到个人简历3.1万份,达成供需匹配1.6万人次。

  记者获悉,接下来,湖州还将组织开展30余场线上新春招聘活动,包括开复工企业招聘会、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机械制造类专场招聘、电子信息与生物医药类专场招聘等,线上新春招聘所提供的各类岗位也将通过“湖州市企业复工招募平台”同步推送,求职者线上递交简历同时,可享受大数据信息匹配,提高就业成功率。

标签: 招聘;复工;招募;湖州市;用工;电子简历;岗位信息;企业岗位;视频面试;需求信息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