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被告疫期被困外地 南太湖法院视频开庭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0-02-18 18:03: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斯剑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斯剑)“本案当事人、代理人,能听清我说的话吗?”

  “可以听清楚。”

  “我这里也可以听清楚。”

  “好,现在我宣布本次庭审正式开始!”

  ……

  2月17日下午,南太湖法院通过“云间网上视频审判系统”远程在线开庭,审理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案件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利用电脑登录“云间网上视频庭审系统”,参与了这次在线庭审。不到30分钟,一场同步录音录像的在线庭审就顺利完成。

  本案中,被告孙某为湖州长兴人,春节前夕前往湖南讨债,没想到遇到疫情防控被困湖南,一直无法返回湖州参加2月17日的庭审。原本被告联系法院申请延期开庭审理,法官了解情况后,为及时高效解决纠纷,便利当事人诉讼,在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在“云间”隔空解纷,切实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自疫情爆发以来,南太湖法院防疫与办案两手抓,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互联网+办案”模式,全面在线开展立、审、执工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广受当事人好评。

  据统计,2月1日以来,该院已在线解答当事人咨询50余起,在线立案62件,在线开庭、调解案件15起。

标签: 当事人;庭审;代理人;浙江;法院;太湖;防疫;视频;疫情;湖州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