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本周天气开启晴冷模式 农作物需防低温冻害

发布时间:2020-02-17 16:11: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上周末一场雨雪过后,湖城迎来了明媚阳光。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不同于上周雨水唱主角,本周持续好天气将要回归!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未来一周湖城总体呈多晴少雨趋势,但温度较低。2月17日至18日天气晴好,但早晨最低气温平原-1℃至-3℃,山区只有-4至-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最高气温也在10℃以下,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2月19日有一次云系增多过程,天气转多云到阴,20日天气转晴,气温开始缓慢回升。不过,随着暖湿气流势力抬头,从21日起天况转差,为多云转阴有时有雨,周末两天都为多云天气。周内最高气温20℃左右,将出现在2月23日,最低气温-2℃左右,出现在2月18日。

眼下正进入春耕备耕时段,晴朗天气适合劳作。省气象服务中心向广大茶农、果农朋友提出倡议:由于去年入冬以来,气温偏高,茶树越冬芽提前萌动。不少地方特早生茶树品种春茶已达到采摘标准,而本次寒潮中,已萌动露白的茶树易受危害,建议提前采摘,尽量减少损失;近日,早春大棚瓜菜要注意保温、降湿,白天通风换气,增加光照,夜间保暖防寒,防止低温冻害、冷害,有条件的可在棚內畦沟铺设干稻草,以起到晚间保温、白天降湿的作用。

当然,近期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下地劳动的时候要科学有序,避免密切接触。且近期气温较低,出门前防寒保暖也要做到位。

本周具体天气预报:

2月17日(星期一):晴到少云,-1℃~8℃,西北风4级

2月18日(星期二):晴到多云,-2℃~9℃,偏南风2~3级

2月19日(星期三):多云转阴,-1℃~12℃,东南风2~3级

2月20日(星期四):多云到晴,6℃~16℃,偏东风3级

2月21日(星期五):多云转阴有时有雨,7℃~17℃,偏西风3级

2月22日(星期六):多云,9℃~18℃,偏东风2~3级

2月23日(星期日):多云,7℃~20℃,偏南风3级

(综合湖州市气象台)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