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一个都不能少!今天又有25名湖州医护人员出战武汉重症区

发布时间:2020-02-14 19:47:53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胡华成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2月14日,作为浙江省第四批驰援湖北的队员,25名来自德清县人民医院、长兴县人民医院、安吉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出征奔赴湖北一线,将参与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病人的医疗救治工作。

通讯员 潘学康.jpg 

 通讯员 潘学康 摄

  2月13日上午,正在下渚湖卡点执勤的德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下渚湖交警中队中队长王利强接到妻子高平平打来的电话:“我要去湖北增援了,今天下午就出发去杭州集合。”

  高平平是德清县中医院内科护士长,2月初,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高平平所在医院发出动员令后,她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驰援前线。之后,高平平还主动请缨到德清县一处隔离点做看护工作,照顾好每一个隔离点上的病人。


谢尚国3.jpg

  王利强给妻子高平平一个拥抱。通讯员 谢尚国 摄

  中午11点半,王利强匆匆赶到县人民医院为妻子送行。他打开了妻子的行李箱,一遍又一遍检查着妻子带的东西,生怕漏拿了什么。“我到湖北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儿子就交给你和爸妈照顾了,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妻子高平平拉着王利强的手说。王利强突然松开了握着妻子的手,郑重地向她敬了一个礼,紧紧将她抱住,轻拍着妻子的背,把所有的爱跟想说的话都融进了这个拥抱。“嗯,你放心出征,我守在德清等你回来。”


谢尚国摄.jpg

  德清县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盛秋萍6岁的儿子竖起大拇指给她加油打气。通讯员 谢尚国 摄

  长兴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李章凤早就做好去前线的准备,也因此提前给10个月大的女儿断了奶。

  “凌晨接到通知后,再也没能入睡,有担心也有不舍。担心,担心女儿断奶的不适应,会哭吵找妈妈;不舍,突然的出发且不知何时回来的我,放心不下家里两个孩子的所有,但想着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就应该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家里需要我,但武汉更需要我们的援助。”李章凤说。

  早在1月22日,安吉县人民医院ICU护师汪艳燕就向护士长主动请缨,“如果科室需要人驰援武汉,就推荐我吧,我愿意的,我还没有成家,你们都有儿有女,派我去!”

  自从报上名后,汪艳燕便开始认真做准备工作,她特意跑到医院感染科,学习如何穿脱防护服,“去了武汉,我一定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力救治病人,同时也会照顾好自己,让家人和同事放心。”


谢尚国2.jpg

  德清县人民医院院区主治医师吴敏明让妻子为自己剃了个“卤蛋头”。通讯员 谢尚国 摄

  为了能更加方便地工作,出发前,平时爱美的姑娘小伙们,毫不犹豫把头发剪了。德清县人民医院院区主治医师吴敏明让妻子为自己剃了个“卤蛋头”。安吉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专科护士周婷、安吉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沈青青、安吉县人民医院ICU护师汪艳燕都剪去了一头乌黑的长发。

  记者从湖州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此次湖州派出的25名医护人员包括6位医生和19位护士。今天中午11:30,他们将以浙江医疗队“最强天团”(浙大一院、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的医联体成员单位,一起组成浙江第四批援武汉医疗队,乘坐包机赴湖北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2个重症病区和1个重症监护室,支援武汉抗疫战斗。截至目前,加上之前已出发支援湖北战“疫”的55人,湖州已有8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一线。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