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线上不打烊 保供不掉线 湖州打造“网上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2020-02-14 07:01:00 来源: 湖州日报 陈颖

  (原标题:线上不打烊保供不掉线)

  定闹钟,打开手机在线买菜,这是当下许多湖州市民的“必修课”,网上买菜已成刚需。

  “菜篮子”事关民生大计。在抗疫的关键时刻,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电商平台+基地直供等无接触配送的“网上农贸市场”应运而生。这一新服务的出现,也为减少人员流动、遏制病毒传播、满足市民日常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凌晨1时,位于南太湖新区的瑞恩易创园内灯火通明,“恩美生鲜”的程序员导出截至零点的订单数据后,分类整理完毕,交到采购员的手中。采购员们立即前往农批市场采购,随后马不停蹄地赶回来对鲜菜进行分拣,打包。上午9时左右,由负责配送的人员接班,给市区内的订户挨个免费送货。

  “‘恩美生鲜’2月6日正式上线,目前只开通吴兴区和南太湖新区范围内的配送服务。但没想到仅3天时间,就为1000多户家庭提供了服务。”湖州恩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鹭表示,“恩美生鲜”全部菜品按进价出售,采购、分拣、打包、配送均由志愿者完成,为的就是特殊时期让市民不用出门就能吃上新鲜的菜。

  此次疫情期间,“网上农贸市场”开创了卖菜新路径,也让市民买菜更安心。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新开发上线“恩美生鲜”网上菜市场、鑫渔生鲜等电商平台,不断扩大服务半径;鲜绿多、E桌美味等本地电商保供平台保持线上服务畅通;本地社交电商平台“素店”联合本地农场开展线上销售;“浙北便利”等社区店作为线下提货点,方便社区居民就近领取。

  同时,我市还积极打造线上“移动超市”。浙北超市上线“浙北到家”,且与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开展合作;物美超市上线“多点”,沃尔玛上线“沃尔玛到家”,联华超市上线“联华鲸选”,大润发上线“淘鲜达”,多家大型超市均加大网上销售力度,并负责送货到小区,合计日均可实现“线上接单、线下配送”超2000单。“为了全力支持物资保供企业,我们主动为饿了么、鲜绿多、E桌美味等电商平台开具民生保供证明,协助办理省内及跨省通行证;为顺丰等快递物流公司协助开具通行证明近百张,全力保障医疗和民生物资的供应和运输。”市商务局电商处负责人介绍道。

标签: 上线;电商;恩美生鲜;采购员;市商务局;民生;饿了么;沃尔玛;打烊;超市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