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扩大医保范围确保先行救治 湖州防疫医疗保障再度升级

发布时间:2020-02-12 12:29:48 来源: 浙江在线 费本静

  (原标题:防疫医疗保障再度升级)

  即日起,湖州不仅进一步扩大对疫情的医疗保障范围,而且异地来湖就医的确诊及疑似患者不论参保与否,都将得到先行救治。这是记者从湖州市财政局获悉的。

  湖州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下发了有关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其中明确,前期已明确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其个人负担部分由各级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在此基础上,对卫生健康部门确定的疑似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产生的医疗费用进行同步保障,按照确诊患者标准执行。

  同时,切实保障异地来湖就医的确诊及疑似患者得到先行救治。对其中的外地参保人员在湖就医医保支付费用由各统筹区医保部门先行垫付,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先行垫付;未参保人员(含未持卡就诊参保人员)在湖就医支付费用由财政先行垫付,待疫情结束后再按规定进行清算。

  湖州还将强化药品、医用耗材和诊疗服务保障,动态调整报销范围,对纳入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诊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保证及时支付医疗费用等。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