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支援抗疫前线!湖州开辟跨省水上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09 18:58: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周雨顺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周雨顺)2月7日晚,首艘满载500吨石灰粉的运输船运抵上海宝钢码头,连夜卸货上岸,供应宝钢,缓解企业支援抗疫前线建设钢材急需。

  长兴小浦中转码头吊装上船 长兴港航供图

  位于长兴煤山的湖州浙宝钙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红鹰集团与上海宝钢合资的企业,主要生产粉灰、块灰等钙类产品,用于炼钢必备的冶金辅料,每天可生产2500至3000吨,通过船运至上海,供应宝钢生产,库存量有1万吨左右。

  疫情期间,上海宝钢全速生产,以最快的速度生产钢板物资,驰援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由于疫情扩散蔓延,防控形势严峻,年初三长兴水运企业暂停船运,加上途经长湖申线吴江段封航,除了运输疫情防控、电煤等重点物资外,其他船舶不得进入吴江水域;而小浦至煤山乡村道路封闭,卡车无法驳运中转。

  宝钢冶金辅料断供,库存告急,炼钢告急!

  湖州交通港航部门得知情况后,按照简化程序、网上办理的要求,为该企业申请办理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同时,第一时间与航道沿线海事部门对接沟通,推出保民生通行证,得到了江苏、上海海事的互认,开辟跨省运输绿色通道,实现了水上重点物资长三角区域的优先通行,全力保障水上“物流畅通”。

  而长兴天顺物流有限公司立即申请复工,紧急抽调20艘罐装船和散装船,陆续开往长兴小浦中转码头,派专人上船测量船员体温,登记健康信息。6日晚上,第一艘装满石灰粉的运输船急速启航,带着交通港航部门的通行证,优先通行,一路绿灯,驶往上海。随后,一艘艘船满载货物的船只接连出发,第一批1万多吨应急物资供应宝钢。

  港航部门务实高效的惠企举措赢得多方点赞,浙江红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专程送来400个口罩,发放给水上战“疫”一线的港航人。

标签: 宝钢;港航;上海;码头;石灰;船运;运输;船长;满载;物资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