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农业生产有保障 长兴为农资运输发放特别通行证

发布时间:2020-02-08 16:53:00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2月5日上午,货车司机李自宏载着满满一车湖羊饲料行驶至长兴县吕山乡一处卡点。他向检查人员出示了一张红色的通行证,完成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后,便成功通过了卡点。随后,货车停在了位于吕山乡胥仓村的长兴德睿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快速卸下饲料后又按原路离开了吕山。

“多亏有了这张通行证,我的饲料终于运进来了!”长兴德睿负责人杨富有所说的通行证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车辆通行证”,上面除了印有车辆号牌、驾驶员身份证号等信息外,还注明了准许通行的时间和路线。据悉,为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长兴县特别启动农业生产物资运输通行证制度,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急需农资运输畅通。

作为乡里的湖羊大户,杨富有共养殖湖羊1多万只。因疫情防控需要,长兴县各乡镇(街道)及村庄均设置了交通卡点,导致本地农副产品及农用物资运输受到较大影响。饲料紧缺成为吕山乡湖羊养殖户们的新难题。农场的饲料只剩下一周的量,而外面的饲料货车又总在卡点被劝返,眼看着家里的湖羊要“断粮”,杨富有急得团团转。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长兴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了3支技术指导小组深入一线调研,形成《疫情防控期间长兴蔬菜、畜禽等产业供需情况的报告》。同时,联合该县公路局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专门召开协调会,有针对性地启动了农业生产物资运输通行证制度。即对农副产品以及农业生产物资运输车辆进行专门审核,在确保车辆防疫达标的情况下,按照“定车、定司机、定路线”的三定原则,发放县级区域通行证,从而避免车辆通行受到卡点设置影响。

“我们要求乡镇和养殖企业对运输车辆从严控制、科学规划,尽可能把通行次数压低,同时又不影响农业主体的生产生活。”长兴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已经为长兴德睿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虹星桥卫红家庭农场等27家养殖企业办理了县级区域通行证,解决了本地农副产品及农用物资的县内运输问题。发证以来,已完成运输85批次,运输物资约270余吨,有效保证了农业生产及农产品销售。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