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剧新曲《人间有情满园春》致敬冲锋一线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13:58:56 来源: 湖州在线 昌银银

  熟悉的乡音唱出数以万计湖州儿女的战斗意志。“朔风萧萧疫无情,疫情就是一道令,湖州儿女勇出征,物资药品送江城;众志成城战疫情,越是危险越前行……”近日,湖剧新曲《人间有情满园春》一上线,就引来众多关注。

湖剧.jpeg

  “看着一个个镜头、一幅幅画面,我们一次次泪目,心中有说不出的疼。”词作者之一的周波告诉记者,“作为文化工作者,不一定能上‘战场’,但一定要为‘战斗’呐喊、鼓劲,讴歌英雄。”一天作词一天谱曲,强烈的情感促使迅疾的行动,几位湖州文化工作者自发行动,连续两天通宵创作,让《人间有情满园春》一气呵成,以最快速度呈现给湖州市民,抒发情感,振奋精神,用乡音致敬所有最美的“逆行者”。

  据了解,该曲由湖州市美术馆馆长施建华,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周波作词,湖州市文化馆研究馆员、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沈忠瑛作曲,市文化馆业务干部、著名湖剧表演艺术家许丽娟徒弟陈伟演唱。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