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振奋人心!湖州市首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2020-02-03 17:26: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 宋静贤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 宋静贤)“谢谢医生叔叔护士阿姨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现在我很好!”2月3日下午,湖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小刘戴着口罩,在医务人员的陪伴下,跨出湖州市中心医院开发区分院(湖州市传染病医院)大门。这是该市首位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记者了解到,小刘从1月30日入院到2月3日出院,治愈只用了5天时间。

  小刘家住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今年7岁。2020年1月23日凌晨,她随家人自武汉返回吴兴区,1月29日出现发热症状,当时体温38.7℃,两肺出现影像学改变。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1月30日,小刘被收入湖州市中心医院开发区分院进行救治。同日,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经湖州市级专家组会诊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该患者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连续3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三次连续核酸检测,均显示为阴性。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该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湖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崔恩海介绍说。

标签: 冠状病毒感染;湖州市;肺炎;市中心医院;出院;确诊;开发区;护士阿姨;医务人员;专家组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