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①丨住进新房过新春 吴兴东部新城农民很“写意”

发布时间:2020-01-28 07:16: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见习记者 林婧)家门口挂着大红灯笼,桌上摆满糖果,今年是吴兴区八里店镇乌山村村民汪小鹏在新房里过的第一个春节。“拍张全家福,照你们年轻人的话说,要有仪式感。”老汪笑着说,“从前住在村里的平房,孙子待不了两天就嚷着回家,现在住进了西山二社区,‘写意’(湖州方言,意为舒服)得很,一来就赖着不想走。”

  老汪眼下的幸福生活,是东部新城崛起,百姓幸福指数提升的生动写照。

  东部新城是湖州中心城市副中心,去年以来,实施了涉及政府性投资、自主开发、合作开发、商业开发4大类建设项目,涵盖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百姓安居、基础设施等领域。一个个新型农民安置社区拔地而起,农民变市民,还能享受周边优质的教育、医疗、交通等资源,幸福感满满。

  请输入图片描述

  西山二社区是2019年东部新城新增的农民社区之一,集聚了周边三个行政村,约1400户左右村民。社区与吴兴区文体中心隔着一条马路对望。走进小区,最显眼的就是整齐排列、外立面颜色统一的幢幢楼房。楼距宽阔,绿化丰富。走在小区中央的河漾边,不时有阵阵梅香飘过。“不仅环境大变样,村民上班也方便了很多。”镇干部陈晓峰介绍,周边金洲、久立等企业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回乡就业。

  请输入图片描述

  跟着陈晓峰,我们来到80后小夫妻陶慧、沈昌家。陶慧告诉我们,家里有对双胞胎,全部就读了小区附近的湖师附小。“不用买学区房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教育资源,住在城里的朋友都羡慕我们呢。”陶慧告诉记者,周边大型超市一应俱全,每天晚上吃好饭,一家人还会到文体中心散步。“等高铁湖州东站开通,我们到大城市就更方便了。”对于未来,她充满期待。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