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本周阳光难觅降水集中 周五高山区又将迎来飘雪

发布时间:2020-01-13 17:43: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上周春运大军已经启程,天气不算特别好,细密的小雨断断续续下个不停,但气温不算太低。据湖州市气象台统计,上周湖州市雨量异常偏多,气温异常偏高。周雨量33.3毫米,比常年多18.1毫米;平均气温7.4℃,比常年偏高3.5℃;最高气温20.6℃,出现在1月6日,最低气温2.5℃,出现在1月9日。

  春运路上,大家都期盼有个好天气。但本周天况依然不是很理想,阳光还是“稀罕物”,未来一周湖城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一夜里有弱降水,周二雨止转多云。虽然今年是暖冬,但毕竟已经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冷空气时不时要刷下“存在感”。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周三至周五,湖州市将迎来一轮明显降雨过程,雨量预计达到中雨级。其中,周五凌晨,高山区将有雨夹雪或雪。周末两天雨止,回归多云天气。本周气温平稳,没有较大起伏,预计周内最高气温11℃左右,平原最低气温0℃左右,山区-2℃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

  1月13日(星期一):多云到阴,夜里局部有小雨,0℃~9℃,偏北风2~3级。

  1月14日(星期二):阴转多云,1℃~9℃,西北风4级。

  1月15日(星期三):阴转小雨,0℃~8℃,偏东风3级。

  1月16日(星期四):阴有小到中雨,5℃~7℃,偏东风3级。

  1月17日(星期五):阴有时有小雨,高山区雨夹雪或雪,4℃~7℃,西北风3~4级。

  1月18日(星期六):多云到阴,2℃~8℃,偏东风2~3级。

  1月19日(星期日):阴转多云,4℃~11℃,偏西风3级。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