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太湖边新增一处景点! 小梅山城市公园修复工程获批

发布时间:2020-01-13 17:43: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太湖边又多了一处登高景点!近日,湖州市发改委网站发布了《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湖州市小梅山城市公园修复工程(一期)初步设计的批复》。

  小梅山改造总平面图

  根据批复内容,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太湖楼及周边配套,改造山顶绿化景观,总面积约7.33公顷。太湖楼及周边配套设施用地面积5259平方米,太湖楼建筑面积为2260平方米;绿化景观改造面积约68401平方米。

  公示显示,太湖楼位于山巅靠近东坡位置,为四层呈阶梯状向下布置,由地上三层和一层高的半地下室组成,建筑高度23.25米。建筑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0年,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

  地上三层的建筑面积为1226平方米,一层建筑北侧设置展厅,南侧设置下沉式茶室;二层三层均为局部升高的塔型景观厅。西侧靠山,北侧和东侧设置两个展厅。太湖楼西侧分别设置主、次出入口,北侧设置圆形广场以及次出入口,东北侧设置人行次出入口。山顶公园现状的环状道路为车行环道,从北部新建一条长171米的车行道至太湖楼区域。此外,该工程还将配套新建一条人行游步道,该步道1.5-2米宽,累计长约1263米的。

  据悉,湖州市小梅山城市公园修复工程将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为新建太湖楼和山顶绿化景观改造,二期为梅山小筑区域改造。一期项目工程总概算约为6000万元,将以生态修复为主,尽量保留山体原有树木,利用原有矿坑等条件,进一步优化植被绿化、场地铺装、挡墙、水景等景观布局。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