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啥鱼?吃蔬菜喝牛奶 每斤卖到100块还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20-01-08 16:38: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最近,在湖州不少料理生鲜店,食客们的餐桌上多了一道美味——黄金鲷生切,切片透明薄如蝉翼,入口鲜美又有嚼劲,受到大家的欢迎。

  黄金鲷

  这种通体金黄,既有观赏价值,又可以作为美味的高端鱼,原产于非洲热带地区。去年以来,吴兴区八里店镇弘鑫水产养殖基地与高校合作,运用立体高效智能化养殖系统,科学化养鱼,让黄金鲷、石斑鱼、白对虾等鱼虾产品在湖州安了家。

  走进弘鑫水产基地养殖工厂,上下两层36个鱼池依次分布,每个池的体积从27立方米至52立方米不等,36个池子可同时养殖20万尾鱼苗。1500平方的养殖工厂内,只有一名工人。在操作间里,他对着电脑,手指不时点击鼠标,墙上的大屏幕上,清楚地显示各个池里鱼儿的现状。

  立体高效智能化养殖系统

  “水质、溶氧、水温等关乎鱼类生长环境的控制,我们都可以在这台电脑上操控。”基地负责人李小斌介绍,基地采用的数字化科学饲养方式,不仅能实现无菌恒温养殖,让鱼类长期处于最适宜的生长环境中,基地的尾水处理循环系统,还能实现尾水零排放,生态环保。

  目前,基地的主打产品是黄金鲷和石斑鱼。上个月,首批3万尾黄金鲷上市,每条有1斤左右,主要销往江浙沪的料理店及生鲜店。即便每斤卖到100元,市场依然供不应求。

  黄金鲷切片摆盘

  “黄金鲷味道鲜美,与三文鱼相比,肉质更有嚼劲,口感也更佳。”李小斌告诉记者,为了让鱼的肉质更加鲜嫩,增强抵抗力,养殖工人每天还会给鱼投喂新鲜蔬菜,并把牛奶倒入水池,增加水质中的有益菌。接下来,基地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投入使用2号工厂,尝试苗种繁殖,开辟新的市场。

标签: 黄金;美味;湖州;蝉翼;养殖;料理;食客;浙江;基地;生长环境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