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吕山金村村举行户主大会 村民分红2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1-06 17:58: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冯茹春

  浙江在线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冯茹春)1月3日上午,长兴县吕山乡金村村的金鹭科创园内锣鼓喧天,2019年度金村村户主大会在这里热闹举行。当10位身披红色绶带的承包组组长依次上台领取现金支票时,台下响起一片欢呼。

  承包组组长上台领取现金支票。通讯员 王晋炎 摄

  承包组组长洪振海告诉记者,几年前村里也有过分红,当时每位村民拿到了300元。这次直接上了一个台阶,村里的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分红200万元,最多的承包组拿到了24万元。“我家分到4000元,正好用做孩子下学期的学费,希望下一代学业有成再为村庄发展做贡献。”从洪振海手中接过厚厚一沓现金,村民卢晓英笑得合不拢嘴。

  村民享受的红利越来越多,得益于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及南太湖万亩工业大平台的落户,2019年金村村投资建设的金鹭科创园正式交付使用。“科创园目前已吸引5家企业入驻生产,为60位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的同时,也为村里增加了250万元的租金收入。”金村村党总支书记陈平介绍,加上村企共建项目和其他盘活的存量资产,今年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首次突破300万元。

  村民从承包组组长手中接过现金分红。通讯员 王晋炎 摄

  眼下,金鹭科创园内2700平米的研发大楼已经结顶,明年5月投入使用,预计可增收50万元;村里刚收购的长龙塑业存量资产正在招租,盘活后可再增收29万元;另外,金村村还在村企合作中每年享受近50万元的收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在户主大会现场,陈平跟村民一起谋划着金村村的新年发展目标,“2020年,我们争取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400万元!”

标签: 承包;现金支票;王晋;户主;组长;村民;长兴县;吕山乡;绶带;集体经济收入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