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春运火车票今天开售!湖州出发到这些城市的票源紧张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5:44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2020年铁路春运首日车票12月12日开始发售,标志着铁路售票环节已提前开启春运模式。

  据了解,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一共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记者从高铁湖州站获悉,目前湖州前往各地的票源较宽松。预计5天后,可购买1月15日的火车票开始,票源逐步紧张。

  高铁湖州站售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情况看,春运期间,前往昆明、贵阳、重庆、成都、武汉、厦门等城市的票较为紧张,有出行打算的旅客要提前做好抢票攻略。

  此外,预计2020年1月19日至23日,湖州站将出现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高峰,1月26日(年初二)至1月29日(年初五),将出现短暂的外出旅游、探亲访友高峰。

  春运期间有铁路出行需求的旅客,还需留意5个抢票节点:2020年1月10日(春运首日)车票,2019年12月12日开售;1月24日(除夕)车票,12月26日开售;1月25日(正月初一)车票,12月27日开售;1月29日(正月初五)车票,2019年12月31日开售;1月30日(大年初六)车票,2020年1月1日开售。

  另外,随着年底“12·30”全国铁路调图,高铁湖州站还将根据客流情况,计划新增14趟班次列车。该负责人表示,为方便旅客购票,高铁湖州站已新增1个人工售票窗口。客流高峰时,进站口将由2个增至4个。

  与往年春运不同的是,今年所有动车车次席别均已实行电子客票。旅客购票后,车站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不用排队取票,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随之彻底解决。

  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旅客也可以试试12306网站和APP上的候补下单功能。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会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候补购票目前最多可同时添加和提交4个候补需求。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