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城乡供水一体化 太湖水厂扩建工程提前并网通水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06:32:01 来源: 湖州晚报 吴昊

  (原标题:城乡供水一体化迈出新步伐 太湖水厂扩建工程提前并网通水试运行)

  水是民生保障最基础的需求。12月4日,记者从湖州市城市集团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项目推进,太湖水厂扩建工程已经实现并网通水试运行,比原定12月底完工提前一个多月,今后将保障城乡居民用上更加充足的优质水,更好地服务百姓生活和地方经济发展。

  “这一片区域就是新扩建的部分,使用的是建厂时预留的土地。”记者走进位于南浔东迁的太湖水厂,看到新建成的区域与原有厂区呈对称分布。据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扩建工程总投资1.5亿元,投用后将向市本级居民提供优质饮用水。

  据介绍,原太湖水厂供水能力为20万吨/日,扩建后供水总规模增至40万吨/日,意味着整个太湖水厂的供水能力翻了一番,进一步完善了城乡供水一体化体系。

  在处理工艺上,水厂采用“臭氧氧化预处理+混凝沉淀过滤常规处理+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保障百姓日常饮用水安全。此次扩建增加了反应沉淀清水池、砂滤池、臭氧接触池、炭滤池等设施,水厂原有的配电设备、自控设备等也进行相应扩容。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5月底太湖水厂扩建工程启动以来,市水务集团加强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接,推动工程加速落地,施工过程中通过剖析技术难点、细化任务节点,确保工程有序推进,通过联动调试保障水厂运行在最佳状态,确保出厂水水质优良、水压合格。“作为湖州第一座拥有深度处理工艺的大型水厂,太湖水厂自通水以来,不断提高水厂运行的管理水平,用信息化手段强化水质管理,确保出厂水水质安全。此次太湖水厂扩建工程提前并网通水试运行,是湖州城乡供水一体化迈出的新步伐。”该负责人说。

  记者从湖州市水务集团了解到,目前织浔线输水工程也已完成管网冲洗,正式并网输水,较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完成。该工程全线长约12公里,由太湖水厂扩建工程出水经南浔东上林村、祜村、织里镇后与湖州至南浔输水管线对接,作为城市输水性质管道工程,使太湖水水源和老虎潭水库水源供水实现互联互通,为确保城市供水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标签: 太湖;水厂扩建工程;并网;水厂;运行;供水;城乡;一体化;水务;臭氧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