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全省首宗国有企业取得农地入市项目在德清签约

发布时间:2019-11-21 17:26: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近日,全省首宗国有企业取得农地入市项目在德清正式落地。

  全省首宗国有企业取得农地入市项目签约现场

  20日下午,德清交水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与德清县舞阳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签订了一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该宗土地位于舞阳街道下柏村,面积达124.8亩,也是德清农地入市中成交面积单宗最大的项目。合同的签订也意味着全省首宗国有企业取得农地入市项目在德清落地,同时也充分印证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已实现了与国有土地的同权同价、同等入市。

  据了解,德清县自2015年承担国家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以来,紧紧围绕中央顶层设计,以增强农民改革获得感为目标,大胆探索,实现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全国入市第一宗、登记第一证、抵押第一单,形成了一批具有制度创新价值的改革成果,取得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产业升级等改革成果;部分经验做法被吸纳进最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改革案例入选“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以及“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截至目前,该县共入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218宗,面积为1690.47亩,成交金额达4.51亿元,农民和农民集体收益达3.64亿,惠及群众22余万人。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