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明年起 湖州这7类重点人群签约家庭医生个人不用出钱

发布时间:2019-11-07 14:34: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11月7日,记者从湖州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从2020年1月1日起,湖州全市户籍特困人群、低保人群、低保边缘户人群、支出型贫困人群、计生特殊家庭、残疾人、在管严重精神障碍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个人支付部分将免除。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据悉,为了让更多低保及低保边缘户、计生特殊家庭、残疾人等重点人群能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健康红利,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四部门共同推动此项工作。免除标准按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湖政办发〔2016〕11号)及各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相关家庭医生(责任医生)签约服务文件确定的签约服务费个人付费标准为准。2019年度各地按原政策实施。今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个人支付部分标准如需调整的,按新标准执行。

  据悉,上述”七类人群”实行动态更新,其中户籍特困人群、低保人群、低保边缘户人群、支出型贫困人群以民政部门提供的名单为准,计生特殊家庭、在管严重精神障碍人群以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提供的名单为准,残疾人以残联部门提供的名单为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个人支付部分免除的经费由各级财政部门据实落实,其中市本级由市、区财政按各50%的比例分担。

标签: 家庭医生;人群;低保;服务费;特殊家庭;湖州市;签约;计生;严重精神障碍;低保人群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