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百余名影视戏曲明星走红毯!“老戏骨”汇集德清凤栖湖畔

发布时间:2019-10-30 17:23: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见习记者 林婧)古老戏曲与时尚电影“合奏”出了一场余音袅袅的精彩艺术盛宴。10月29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中共德清县委、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系列活动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当天下午,100余位影视、戏曲明星走上红毯。现场,中国戏剧艺术表演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华雯、李仙花、王冠丽、王锦文、王阳娟、王艺华、贾菊兰、李敏、董红等表演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演唱沪剧、广东汉剧、评剧、甬剧、蒲剧、越剧、锡剧等戏曲中的经典唱段。

据悉,中国戏曲电影展旨在搭建戏曲、电影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平台,推动中华戏曲艺术的传承和电影艺术的发展。本届活动设置了中国戏曲电影高峰论坛、戏曲电影交流推介会、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推优表彰盛典等活动,集结起了李前宽、尹力等众多电影艺术家、全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得主、专家学者以及近200名奋斗在创作一线的戏曲电影工作者,与现场600余名德清观众共同助力中国戏曲电影发展。

得益于文化土壤的滋养,戏曲和电影在德清得到了长足发展,银幕上不断记录着“德清故事”。早在1959年,在德清取景拍摄的《林家铺子》成为了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作品。近年来,德清县全面贯彻落实文化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培育文化市场主体,推进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全力加快文化强县建设。通过发展地理信息、文化旅游、钢琴制造、户外休闲、数字影视等重点产业,逐步打造出“一核心、五支点”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守》《青恋》《拿摩一等》等一系列以德清为题材的影视文化作品层出不穷。

伴随着精彩的表演,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的各推优项也一一揭晓,最终共有10部作品获得12个推优表彰项。

本届活动共征集到30部作品,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陕西、甘肃、湖南、上海、江苏、浙江、贵州、广东等地区。剧种包括京剧、粤剧、越剧、蒲剧、沪剧、甬剧、豫剧、广东汉剧、评剧、湘剧、秦腔、莱芜梆子、四平调、眉户剧等十余个剧种。

据悉,本次电影展由德清县雷甸镇的一映剧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为“媒人”,牵线至德清举办。当下,雷甸镇以工业为特色,积极向三产服务业延伸发展,本次参与筹备活动正是产业链延伸至影视文化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