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韦博英语也停课了!有的家长还是贷款买的课程

发布时间:2019-10-12 17:21:10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徐坊)杭州韦博英语门店全部关停!西安韦博英语约不到课!……这几天,陆续有媒体曝出,有着20年品牌的韦博英语培训机构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地多家分店关门,学员无法上课。学员们纷纷要求退费,人均费用普遍超过万元,但至今杳无音信。据了解,北京、上海、成都和太原等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在十一节前以装修、封楼等名义停课,节后直接人去楼空,大批韦博英语员工也相继离职。

  湖州韦博国际英语经营情况如何?
  小编了解到,位于湖州东吴银泰城六楼的韦博国际英语,目前所有青少年课程也都处于停课状态。 老师给家长们发出的通知上写着:即日起,所有青少年课程停课。

  “我自己一个月工资才1000多元,为了孙子读书,硬生生省出了6000多元的学费。”

  “我买课程花了四五万元,目前还剩一万多元的课程没有上完。”

  ……

  由于韦博英语的课费昂贵,许多工薪阶级的家长都在课程顾问的建议下,选择了贷款购买课程。

  如今,课上不了,钱也拿不到,大家心里都很着急。

  在韦博英语湖州门店等消息的家长们

  着急的不仅有家长,还有没有拿到工资的老师们。

  一位韦博英语的值班老师告诉我们,停课也是老师们的无奈之举。

  韦博国际英语湖州店值班老师:“三个月的工资都没发了,没人上班,也没人辞职。我们不公布的原因,是因为他们说有加盟商,让我们等,加盟商说国庆上来会来,但没有来,我们其实是撑不住了,才做出这个停课的决定。”

  韦博英语的一位前台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在等一个交代,无论公司是继续运营,还是停业关门,都应该把员工工资补齐。

  据了解,湖州韦博国际英语有200多位学生,和20几位教职工,目前,店里只剩前台人员、值班老师以及后勤和保洁人员,所有相关负责人都不在门店。湖州韦博国际英语的吴校长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截至目前,韦博英语方面始终没有出具正式通知告诉家长现状。 

  10月11日,由湖州银泰城购物中心张贴了一张告顾客书。

  韦博英语,究竟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韦博英语创立于1998年,在国内英语培训尤其是口语培训方面,和美联、英孚、华尔街英语并称为“英语培训四巨头”。

  企查查数据显示,上海韦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董事长为高卫宇,董事兼总经理为高征宇,副总经理为高四海,即业界所称的“高家三兄弟”。目前三人关联风险信息164条,高卫宇关联风险83条,多涉及教育培训纠纷以及合同纠纷。

  网上流传的一份北京门店通告显示,韦博英语因持续经营不善和严重亏损而无法进行正常运营。此外,黑猫投诉平台投诉显示,除韦博英语外,华尔街英语、英孚英语、美联英语、尚德等培训机构均有超前收费现象,多名投诉人的单人贷款超过3万元。

  另外,有企业征信官网显示,韦博英语北京机构被AI系统标注为“特别预警”,韦博英语大部分机构从2015年开始就处于亏损状态。目前,韦博英语没有任何官方解释。

  (综合浙江新闻、阿奇讲事体微信公众号)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