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打卡湖州新晋网红点②丨两万盏竹灯点亮安吉山乡 你怎能错过

发布时间:2019-10-02 06:4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李世超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潘学康)国庆假期第二天,你会选择怎样的度假方式?是去看一场电影,还是与朋友聚会,又或者带着家人去逛逛热门景点?安吉县报福镇的“竹灯夜游”可能是一个好选择。在那里,万盏竹灯点亮,游人与竹子、灯光擦出了别样的火花。

  从9月28日起,安吉县报福镇第二届开竹文化旅游节在山水统里景区拉开帷幕。其中,以“竹灯夜游”为主题打造的大型灯展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持续上演,每晚向游客开放。

  现场,设计人员用10000根竹子设计制作成20000余盏竹灯,呈现各种不同的造型和主题景观。形态各异的竹灯,结合河道、道路、水库、竹林等环境搭建景观,错落穿插在村落之中,呈现了一场如梦似幻的视觉盛宴。

  竹灯之美,在动静对比中显现。主办方还开办了“新山市”,五福饼、乌米饭等来自报福各地的美食、竹工艺品、农产品一一亮相,每一个摊位都前人头攒动。人多,却不吵闹,在无处不在的竹灯中,游人愈发能够发现竹灯带给人的静谧;而惬意之情,就在缕缕秋风中自然而生。此外,国庆假期每天上演不同的文娱活动,弘扬和传承当地传统文化。

  近年来,旅游产业渐成报福镇的支柱产业,每年吸引200多万游客到访。开竹节主打的竹灯夜游也填补了该镇打造全域旅游在夜间的空白,让许多原先奔着农家乐去的游客,了解了长寿报福、全域旅游的品牌。

  亮灯时间:2019年9月28日-10月7日每晚17:00-20:00

  地点:安吉县报福镇山水统里景区(导航搜索“安吉天目山漂流”)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