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国庆长假汽车票已开售 高铁热门方向票源紧张

发布时间:2019-09-25 06:45:00 来源: 湖州在线 邵鼎

  (原标题:国庆长假来临汽车票已开售 高铁热门方向票源紧张)

  国庆长假临近,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湖州长运下属的湖州汽车东站、湖州高铁汽车站、南浔长途车站、晟舍童装城车站、织里客运中心、练市汽车站、双林汽车站、菱湖汽车站,把原本提前购票的10天预售期延长,也就是说,从9月19日开始,就可以买到10月7日(含当天)的车票了。根据实时的客流和售票情况,各个汽车站会对客流较为集中的班线组织增加班次,具体方向包括:上海、杭州、嘉兴(桐乡、海宁、平湖)、宁波、苏州等。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高铁方面,记者从铁路湖州站了解到,按照往年惯例,国庆黄金周期间主要以短途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客流为主,一般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宁波、金华、温州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厦门、广州等方向。去年底杭黄高铁开通后,也将沿线千岛湖、建德等地的旅游客流带火了。

  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10月1日和10月7日的出行高峰期,长途方向的列车已经没有余票,短途方向的列车,除了杭州和南京方向还有余票,其余的余票也比较紧缺。铁路部门提醒,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集中,短途车票热销,阴雨等天气变化较快,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随时注意列车开行信息。欲准确掌握列车实际开行情况,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铁路官方微信、微博查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

  另外,请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适当提早出门,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点时间,防止因道路拥堵或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

  国庆7天假期,全国收费高速免费通行,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根据预测,10月1日至4日每天上午10时左右将出现车流高峰;从10月5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高峰逐渐回落;7日下午将再次出现车流高峰。

  同时提醒市民,受G25杭宁高速改扩建施工影响,杭州方向限制黄牌照货车行驶、南京方向限制重型半挂货车行驶,104国道湖州市区过境段流量显著上升。预计国庆长假期间,高速湖州南枢纽、G25湖州北入口将出现假期出行车流与下行货车流叠加高峰,104国道湖州南、湖州北沿线可能出现局部交通拥堵。三环西路、杭长桥南路等道路将出现大流量,市民应注意绕行。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