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9月22日是无车日 湖城所有公交免费乘坐

发布时间:2019-09-20 17:58: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管安达 赵俊9月20日,记者从湖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为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9月22号是世界无车日当天,湖城城市公交全部线路(1路—57路)将实行免费乘坐,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可以更多地选择公交出行。

据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底,湖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03.7万辆,同比增长3.89%。其中私家汽车保有量81.64万辆,同比净增8.26万辆,增长11.26%。按照湖州市当时266万的户籍人口来算,差不多平均每三人就有一辆私家车。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数字的不断攀升,城市道路拥堵问题也屡见不鲜。“如果有更多的人愿意选择公交、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可以大大减轻交通拥挤,也减少环境污染。”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9月22日至9月28日是公交出行的宣传周,交通部门会陆续开展“最美公交线路”投票、“公交一线体验”、 公交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等丰富的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传播绿色出行理念。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