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总投资2482.5亿 湖州今年已有101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9-09-15 16:39:32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重点项目建设势如破竹

  眼下,湖州市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德清县G25长深高速德清至富阳段扩容湖州段、长兴“铁公水”港口项目、吴兴区新建特种电子信息材料智能化工厂以及南太湖新区唯品会物流有限公司唯品会华东运营总部等项目都开足马力抢进度;而安吉县浙江华丰纸业科技有限公司6.5万吨卷烟配套用纸生产线、南浔区亨通年产通信光缆800万芯公里等一批项目则已提前竣工……

  今年以来,湖州市优化项目推进机制,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使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据悉,湖州市今年共有101个项目列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48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9.5亿元,项目数占全省12.5%,列全省第一;截至目前,101个省重点项目中10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1至8月,完成总投资39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5.1%。“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湖州市按照时间倒排、节点控制、挂图作战的要求,认真组织推进了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市发展改革委重点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共有75个项目参加省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数列全省第三,总投资714.5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170.5亿元。截至5月27日,项目已全部开工,实现开工率100%,提前1个多月完成开工任务;截至目前, 个项目已完成统计入库。

  同时,湖州市加强联挂推进,市领导联系推进机制有效发挥作用。年初,市发展改革委编制出台《2019年度市领导联系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每季度末制作建设进度航拍手册,将项目的形象进度、存在问题、工作举措等情况及时梳理汇总后报送市领导。据悉,今年共确定32位市领导,联系48个重点项目,上半年,44个项目在建,4个项目正在筹备开工,48个市领导联系项目共完成投资13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市加强引领支撑,发布了《湖州市促进“两山”转化建设“双重”项目推进计划》,选取并实施具有标志性的1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10个重大产业项目,细化项目每季度投资进度。上半年,20个项目完成总投资约107亿元。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