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城社区办中秋晚会 垃圾分类成了“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9-09-14 06:4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管安达)近日傍晚,吴兴区八里店街道西山社区的居民们扎起了堆,一场由社区物业公司举办的文艺晚会在这里上演,除了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的用意,时下热门的“垃圾分类”成了这场社区聚会的“主旋律”。

  “奶奶,红色是有害垃圾,蓝色是可回收垃圾,绿色是易腐垃圾,这是其他垃圾……”舞台旁的垃圾分类科普区域,一个刚满6岁的孩子指着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现场教起了自己的奶奶,别看孩子小,这垃圾分类知识已经掌握不少,一股认真劲儿活像个小老师。

  舞台上的“好戏”在物业公司全体工作人员的一首《我爱你中国》后拉开了序幕,歌舞间,一个个关于垃圾分类的互动小游戏受到了社区孩子们的追捧,小家伙们争先恐后上台“一展身手”。“最近学校里也都在教我们垃圾分类,感觉要做到100%的精准分类确实不容易。”刚体验了一把垃圾分类小游戏的初三学生杜明顺坦言,现在自家的小区里通过这种晚会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其中,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他觉得很有新意。

  记者了解到,西山社区是当地的农民安置社区,占地50多万平方米,约有5500户家庭安居于此。自从2017年底八里店镇为该社区引进了“城市管家”——物业公司后,社区的环境面貌得到了巨大的改变。垃圾不乱扔的难题刚被攻克不久,垃圾分类又将成为一个新“挑战”,如何让社区居民们了解垃圾分类、接受垃圾分类、做到垃圾分类,一直萦绕在物业方负责人心头。

  “我想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让居民们有一种‘社区大家庭’的意识,另一方面向他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得到更多人的参与,从而让我们的居民素质、社区环境都越来越好。”永升服务集团永达物业湖州分公司的慎经理告诉记者,同时她也希望接下来政府、物业以及负责垃圾清运处理的第三方能形成更有效的联动机制,把垃圾分类这门“细致活儿”做好。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