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杭铁路又有新进展 全线站前工程施工图获批

发布时间:2019-08-21 18:10:33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张茜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张茜)8月20日,国家铁路集团工程管理中心批复湖杭铁路全线站前工程施工图,标志着湖杭铁路项目取得开工前这一控制性节点成果。

  图片来源于网络

  湖杭铁路自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接入杭黄高铁桐庐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线路长度136.9公里(含联络线),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6个车站及相关工程沪苏湖铁路湖州东站。

  这是目前首条披露的途经杭州西站的高铁线路。

  湖杭铁路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对外交通保障工程,也是湖州市进一步扩大1小时交通圈和30分钟通勤圈的关键性工程。下一步,湖州市沪苏湖与湖杭铁路建设指挥部将积极配合国铁上海局集团和湖杭铁路代建单位沪昆浙江公司以及铁四院,抓紧编制指导性施工组织方案,尽快启动招投标工作,争取新凤凰山隧道等节点工程早日开工。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