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仅需33分钟!7月湖州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9-08-18 15:38: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颖 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颖 记者 李世超)“货还在路上就能先申报,每天24小时都有人审单,通关时间越来越快了。”近日,浙江湖磨抛光磨具制造有限公司报关负责人金峪只用了半个小时,就拿到了出口欧洲的“通行证”,“差不多是货物抵港瞬间就能自动放行,节约了时间,保障了船期。”

  如此快速的通关时间,放在之前,让金峪难以想象。湖州属内陆地区,以前报关都要等货物拉进上海港区才能进行申报,有时候碰上周末,还得再等上2天。“对于我们这样的进出口企业来说,通关时间直接关系着企业成本。”金峪说。为此,湖州海关深化“三服务”,多举措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为企业出口“拼速度”。

  一方面,湖州海关大力推广应用出口“提前申报”模式,海关关员提前关注协调进出境货物各流程申报,要求报关企业对新企业、新货物申报前在海关提前咨询,以便及时把握货物物流情况和资料准备情况,避免超长时间报关单的出现。现在,出口企业提前3天就可进行申报,监管场所均已实现运抵报告电子数据联网传输,待货物运抵,非查验报关单能实现抵港就放行。另一方面,该关还积极推动辖区企业申请办理汇总征税资格,进一步提高涉税报关单汇总征税比例,将审核环节前置,确保运抵前完成验估、缴税、担保等一系列作业环节。

  “同时,我们还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不仅为口岸通关环节‘瘦身’,进出口企业注册、进出口货物申报、进出口单证传输已全部实现电子化作业,打通了无纸化通关的‘最后一公里’。”湖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还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全年无休,保障进出口报关单及时通关。

  据悉,7月湖州海关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33分钟,相较与2018年12月压缩比达到98.97%。

标签: 通关时间;申报;货物;湖州海关;报关单;放行;出口;浙江;抛光;在路上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