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到宜兴只要10分钟 长宜高速葡萄岭隧道长兴段开工

发布时间:2019-08-13 16:02: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8月13日上午,长宜高速葡萄岭隧道长兴段正式开工。

据介绍,葡萄岭隧道是宜长高速公路重要节点工程,隧道位于宜兴市张渚镇岭下村,由苏浙两省共建。

效果图

葡萄岭隧道总长2500米,为分离式长隧道,左右洞净距32.5m,最大埋深约360m,隧道洞门形式为削竹式。其中江苏段于去年7月进洞施工,目前已完成370米。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更好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改原设计单向施工为江苏段和长兴段同步施工,四个工作面同时掘进。可将工期提前一年,预计2020年年底通车。

此前,从宜兴张渚镇到长兴煤山镇行车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隧道贯通后,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该项目通车后,长兴至江苏宜兴的长宜高速将全线贯通。为长兴西部百姓到江苏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可大大减轻杭宁高速通行压力,进一步推进了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