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刚刚湖州市气象台发布雷暴警报!降温和台风哪个先来?

发布时间:2019-08-03 16:49: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进入三伏天以来,湖州也加入高温群,连续多日发布高温预警和高温报告,36℃!37℃!38℃!每天都在接受酷暑的“烤验”。

通讯员 朱伟良 摄

经历了足足12个高温日后,今天湖城市区最高气温终于下降到34℃左右。随着副高东退,我国东部地区高温范围逐渐减小、强度减弱,大家伙也终于等来了好消息:要降温了!

雷暴预警来了 高温天暂缓

8月3日湖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雷暴预警:目前吴兴区和南浔区东部有对流云团发展西移,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吴兴区和南浔区将有短时强降雨,伴有雷雨大风及雷电活动,请注意防范。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湖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湖城高温暂歇,今天午后起到8月5日会有雨水来灭灭暑气,明后天的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在31℃-33℃之间。

不过眼下仍是“大暑+中伏”这对CP掌控,高温仍在“3”字头,请大家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多补充水分。8月6日起又将迎来一段无雨的大晴天,最高气温回升到34℃上下。

具体天气预报


“范斯高”走势如何?

另一条需要关注的消息又是台风,第7号台风韦帕还在华南兴风作浪,第8号台风又于昨日生成。据中国气象台消息,8月2日8时,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生成,其中心位于距离美国关岛东北方向约1130公里处,强度为热带风暴级,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约65公里/小时),中心气压998hPa;预计“范斯高”将以每小时2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大家最关心的是,“范斯高”是否登陆我国?从中央气象台最新的路径概率预报图上看,“范斯高”可能不来我国了,要转向了。从“范斯高”预测路径来看,似乎与浙江关系不大,但更确切的消息还要看“范斯高”未来两天的行程如何。

台风名是咋起的?

从“丹娜丝”到“韦帕”再到“范斯高”,不少朋友好奇,这些台风的名字都是咋起的?

台风名字是由14个受影响的亚太地区成员国(地区)各提供10个名字组成台风命名表,按序使用。取名过程中,各国的心思也不小心暴露了。中国是“神话控”、日本是“星座控”,东南亚国家是“自然控”……台风“范斯高”名字来自美国,英文名称:Francisco,对,译制片里我们一般叫它弗朗西斯科。

(综合湖州气象微信公众号)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