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提前一个月!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所有隧道全部贯通

发布时间:2019-07-25 15:48: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嘭!”一声巨响,随着最后一次爆破作业的开展,一缕光穿过烟尘弥漫的隧道。7月25日上午,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长城坞隧道右洞正式贯通,比原计划提前整整一个月。至此,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隧道实现全部贯通。

微信图片_20190724212325.jpg

  项目承建方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贯通的长城坞隧道是影响全线路基填料调配及路面全线摊铺的关键节点,设计为分离式隧道,左线长1730米,右线长1685米,单洞净宽14.75米、高5米,采用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根据穿越地质情况划分为双侧壁导坑法、台阶法及全断面法掘进施工。

  自长城坞隧道开工以来,西复线湖州段始终坚持“管超前、短进尺、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了有序推进隧道掘进的目标。作业班组精心组织、细化工序,分进出口两个班组、四个洞同时向内掘进,确保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微信图片_20190724212640.jpg

  “我们在外在条件和内生力量两大方面都具备优势,在党建引领下,由项目党员和班组组建的团队的协作和配合也十分顺畅,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长城坞隧道的全幅贯通保证了路面工程的顺利开展,也为项目2020年能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起于德清东部禹越镇天皇殿附近,设新市枢纽和武康枢纽分别沟通练杭高速和杭宁高速,止于德清与余杭交界姜家山,路线全长50.8公里。截至目前,西复线湖州段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6.98亿元,总体形象进度达到56.52%。控制性工程东苕溪大桥和京杭运河桥主塔已经顺利封顶,正在进行连续梁节段施工。同时,全线60座主线桥已架通19座,梁板架设超40%,武康枢纽、新市枢纽两处大型枢纽主线下部结构施工已经完成。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