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小将叶秋语大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夺金

发布时间:2019-07-14 16:32:44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7月12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的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女子双打决赛中,由湖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的选手叶秋语和搭档在女双决赛中以6(8)-7/6-2/10-8逆转战胜对手,夺得金牌。

  叶秋语(右一)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郭涵煜和叶秋语第一盘比赛以5:2的开局暂时领先,却被对手拖入抢7,后以8:10惜败。第二盘重新整理状态后,郭涵煜和叶秋语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6:2轻松拿下比赛。第三盘决胜盘为强10大战,率先得到10分着胜出。最终,中国女双组合顶住压力,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这是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收获的第一枚网球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自2001年后再度夺得网球女双冠军。中国女双组合上一次在大运会摘金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当时李娜和李婷的双打组合最终折桂!

  赛后,叶秋语兴奋地说:“非常激动,很荣幸能代表中国大学生来参加这个比赛。”

  叶秋语,小名“兔子”,1997年11月出生。1米68的身高,长得结结实实,乍一看有点像小一号的彭帅。

  叶秋语8岁开始打网球,于2005年至2007年在湖州体育运动学校(湖州网球队)训练,后经选拔输送至浙江省网球队,训练成绩突出。  曾在青少年时期夺得过温网青少年组的女双冠军;在2019年3月16、17日举行的第30届大运会网球项目的选拔赛上,叶秋语获得选拔赛女子单打冠军;迄今为止,她已经夺得了12个ITF女双冠军。

  (综合湖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湖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新华网体育)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