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减免两千万美金 湖州海关原产地证助企业开拓新兴市场

发布时间:2019-07-05 16:44: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颖 记者 吴丽燕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颖 记者 吴丽燕)7月5日,记者从湖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湖州共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书16951份,货值6.8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67%和7.19%。按照平均减免5%的优惠幅度计算,可以帮助湖州地区出口企业享受关税减免2025.2万美元。

  据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湖州企业出口的重要市场之一。根据相应贸易协定,出口企业提供原产地证书,可获得相应产品在进口国的关税优惠。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湖州企业自贸区原产地证需求量不断增大,“一带一路”沿线国自贸区原产地证让不少企业获得了实惠。

  为促进外贸企业进一步发展,湖州海关积极做好自贸区政策宣传工作。结合湖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情况,召开原产地业务宣讲会,为出口企业解读原产地证政策。在加强宣传的同时,湖州海关也及时、准确地了解企业诉求,进一步优化原产地签证管理模式,深度挖掘出口企业优惠政策利用空间,根据辖区产品出口和签证情况,选出重点帮扶企业,主动上门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做“一对一”原产地帮扶方案,指导企业充分利用产地证,提高签证率。目前,该关签发产地证涵盖货物品种近10余种,主要涉及家具,工业丝,纺织品等。

  湖州海关工作人员表示,原产地证优惠有助于湖州外贸企业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市场,湖州海关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签证流程、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加快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外贸企业开拓新兴市场。

标签: 湖州海关;出口企业;湖州;原产地;国家原产地;关税;陈颖;货值;吴丽;浙江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