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除险安居”提前完成 湖州消除16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发布时间:2019-07-04 17:50: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7月3日,记者从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市已经完成省厅地质灾害管理信息系统录入的16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任务,让271户1333人摆脱地质灾害威胁,仅用两年就率先完成了“除险安居”行动三年任务。

  安吉县报福镇是湖州市地质灾害频发的地区之一,该镇洪家村位于泥石流沟沿线。今年以来,当地在帮助12户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农户搬离危险区的基础上,投资400万元构筑起了一条拦石坝。如今,洪家村的山体上,环山而建的石坝犹如一条粗壮的手臂,保护着山下的村民。

W020190704418559395903.jpg

  地质灾害隐患点安装了监测设备。

  “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大排查的同时,我们也在加快建设精细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体系,加强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结合。”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隐患点监测,该市对5处泥石流、滑坡隐患点设置专业仪器开展监测,目前5处专业监测点均与省地灾监测预警管理平台联网。同时,对5处未核销地灾隐患点落实监测责任人、群测群防员和防灾责任人各5人,进一步完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四级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树立警示牌,公布报警电话,设立避灾安置点。

标签: 地质灾害隐患;湖州市;规划局;自然资源;监测;信息系统;除险安居;浙江;威胁;地质灾害频发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