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利润增幅列全省第二 湖州规上工业企业效益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19-06-23 06:45:00 来源: 湖州在线 邵鼎

  (原标题:利润增幅全省前列 亏损情况持续好转 湖州规上工业企业效益稳中向好)

  眼下,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迎来了销售旺季。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成品的重型吊装设备被装上大型物流车运往全国各地。据了解,今年1至4月,“三一装备”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3.69%,利润同比增长了80%,订单应接不暇。

  通过全力推进稳增长、扩投资、调结构、减负担、优环境等系列工作,目前湖州市像“三一装备”一样效益较好的企业不在少数。数据显示,1至4月,全市规上工业利税增长16.6%,增幅列全省第3,利润增长21.8%,增幅列全省第2,规上工业企业继续保持着效益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企业良好的发展与湖州市的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息息相关。1至4月,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4.4%、10.1%和9.9%,增幅分别列全省第1、2和3位,快于规上工业面上5.4、1.1和0.9个百分点。特别随着一批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的落地为规上工业注入了活力。

  规上工业企业效益向好还体现在亏损企业的持续减少。截至4月末,湖州市规上工业中共有亏损企业562家,比3月末减少126家,亏损面为16.1%,比3月末低3.6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8个百分点。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新产品创新上湖州市企业的主动性较以往有明显增强,1至4月,全市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率38.7%,较去年同期提升3.6个百分点。浙江恒立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尝到了研发带来的收益,随着几款新研发的产品陆续上市,今年恒立数控的市场占有率持续走高,1至4月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117.99%。

  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带来的影响,今年以来湖州市还结合“三服务”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同时依托一系列减负政策的出台,一大批减负大礼包纷纷送到了企业主手中,截至目前湖州市共减轻企业各类成本51亿元。“下一步湖州市将把服务重心放在外贸类企业,特别是在北美市场占有较大份额的企业,我们将加大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寻找新商机,尽快完成企业转型。”市经信局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