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吴兴南浔区将有大到暴雨

发布时间:2019-06-20 17:48: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入梅以后,黄梅雨季闷热多雨的天气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今天早上湖州各地陆续出现降雨,不过雨量分布并不均匀,降雨主要集中在安吉良朋、鄣吴等站点,累积降雨量达到了暴雨的量级。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为此,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今天10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今天10时至明日10时湖州市阴有大到暴雨,安吉西南山区、德清莫干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请密切关注降雨情况,有关乡镇请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易发区的巡查、监测等防范工作。

  暴雨真的要来了!湖州市气象台2019年6月20日15时41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梅雨带影响,上午起湖州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吴兴区和南浔区将有大到暴雨,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据湖州市气象台今天14时发布的预告,今天夜里大到暴雨,明天白天中到大雨转小雨,夜里转阴天,后天多云,偏东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21℃;明天最高气温24℃。

  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明天湖州降雨仍然较明显,从周六起到下周一连续三天降雨停歇,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只是下周二起又将迎来一段多雨的天气。未来几天气温起伏不大。

  未来天气趋势预报

  22日(周六):多云,21℃~27℃,东北风3级;

  23日(周日):多云到晴,18℃~27℃,东北风3级;

  24日(下周一):多云,19℃~28℃,偏东风3~4级;

  25日(下周二):阴有中到大雨,20℃~25℃,偏东风3级;

  26日(下周三):阵雨转阴,22℃~29℃,偏北风3级。

  如何防御暴雨天气

  到底什么程度的称为暴雨?我们要如何防御暴雨、雷电等灾害呢?快收好这份安全小贴士!

(综合自湖州气象微信公众号、中国天气网)

标签: 编辑: 杨新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