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太湖新区和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6-18 10:57: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6月17日下午,湖州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和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太湖新区管委会科创中心举行。据悉,未来3年,建行将授信300亿元重点支持南太湖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通讯员 徐震 摄.jpg

通讯员 徐震 摄

  当天,湖州经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州环湖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浙江辛子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湖州全胜物流有限公司分别与建行湖州市分行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南太湖新区龙溪街道赵湾村、龙溪街道杨家庄村、滨湖街道湖滨村分别与建行湖州市分行签订了文明助农贷合作协议。“我们将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业务运作效率、利率优惠和资源配置上对南大湖新区建设给予重点支持,计划专门设立南太湖新区支行,并在合作期内向南太湖新区安排信贷资金300亿元,在新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中发挥资金引领作用。”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

  湖州南太湖新区于今年6月2日正式挂牌成立,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全省大湾区建设确定的“四大新区”之一。新区今年将进入全面建设之年,特别是23.3平方公里的启动区——长东片区,到2021年,区域内征地拆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完成,骨干型基础设施和重要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建成,太湖CBD、文化步行街区等组团建筑群初具规模,新区框架总体形成,新区功能基本具备,新区形象初步显现,预计未来三年总投入近360亿元。

  “通过深化双方全面合作,我们将一方面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政策支持,把授信资金用足用好;另一方面也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建行发展,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助推新区发展。”南太湖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