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好好珍惜这个周末的好天气 !一大波雨水正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6-15 19:57: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这个周末天气很给力,一大早阳光就赶走了前几天的乌云,下午气温也随之升高,最高气温回升到了33℃,走在室外还真有点热呢。

好消息是,明天也将是满分好天气的周末,但你可别高兴太早,因为雨水正在酝酿中……

珍惜周末 新一波雨水在路上

17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我省降水又将增多;18到19日受低空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和切变线影响,全省自北而南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

湖州市气象台预报,下周一雨水又会来报到,而且下周二雨量还比较明显,有中到大雨,局部还可能出现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19日也就是下周三雨水会逐渐停下脚步,接下去天气又会转好。气温方面,明天最高气温仍可达30℃以上,其余几天都会在30℃以下。

什么时候入梅?

每到这时候,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啥时候入梅……

未来我省的天气将呈现强降雨的形势,典型的三足鼎立的降雨形势。中纬度西风带上,有大陆高压和高空槽,低纬度是副热带高压。由于北半球高压顺时针旋转,陆高和副高之间形成切变线,从气团和锋面来说,对应暖化的极地大陆气团(干空气团)和热带海洋气团(湿热空气团)相遇对峙,这个就是梅雨锋。


换句话说就是,距离入梅时间不远了,珍惜这两天舒服的天气吧!出游、洗晒赶紧安排起来。

未来几日天气预报


眼下吃肥美河虾正当时

在等待梅雨的同时,不要错过了河虾。河虾一直身娇肉贵,平时动辄要卖到60元左右一斤,春节这样的日子,更是分分钟价格破百。但眼下,却是河虾身价最平民的时候,一般菜场卖30元左右一斤。而且,更难得的是,此时的河虾,脑中有黄,身上抱子,是一年中最肥美的时候。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最简单就是去菜场里买个一斤拎回家,开水烧滚扔进去,捞出来。然后倒碟醋,打开自己最爱的综艺节目,一边摇头晃脑听,一边悠悠剥着虾,岂不妙哉?

(综合湖州气象、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