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5G+自动驾驶!德清今天发布全省首个相关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15 19:57: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俞思衍)6月15日,在德清县举办的2019年全国“车联网+地理信息”产业高端研讨会上,该县发布我省首个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据悉,德清将从顶层设计、硬件基础、应用落地、产业发展等方面谋篇布局,立足地理信息产业优势,全力打造省内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

通讯员 谢尚国 摄

作为示范区,德清将率先建成支持自动驾驶的5G通信网,年底完成德清城区LTE—V网络以及5G全覆盖,2020年实现乡村全覆盖。同时,进行道路设施智能化改造,在满足车路协同和高级别自动驾驶测试与应用需求的条件下,重点推进封闭式测试和开放道路测试,计划2019年开放道路里程不低于900公里,2020年底建成浙江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测试区。

当天,百度、华为、吉利、亚马逊等车联网领域知名企业参会。德清向8家合作企业颁发了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同时发布支持在德清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开展自动驾驶测试服务的七条意见。

体验互动区内,无人货运物流车、无人驾驶道路清扫车、5G无人驾驶公交车等在测试道路上穿梭,吸引不少市民体验。“德清还将以测试区和场景建设为依托,提供真实的道路、交通、通讯、社区、用户等场景,用户可开展10种以上特定场景下的示范应用,具体包括智能公交、景区无人巴士、智慧停车、无人物流与无人运输、L4级自动驾驶网约车等。”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智能生态城筹建办主任熊卓越告诉记者。

体验无人驾驶 通讯员 谢尚国 摄

“德清县的地理信息产业优势明显,且硬件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福特是此次拿到开放道路测试牌照的企业之一,公司自动驾驶前瞻研发经理黄颖说,德清在开放高标准测试区域道路、提供高精度自动驾驶地图数据等方面的支持度更开放,让车企在进行无人驾驶车辆的技术研发和测试方面可减少很多法规政策的顾虑,加速技术的开发和落地。

据了解,目前,德清正在规划建设智慧出行创新园,以吸引国内外智慧出行相关的核心零部件、人工智能、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方面创新企业落户。同时,德清还将引导成立总规模不低于50亿元的智慧出行产业基金,重点支持创新平台、技术研发和重大项目落地。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