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人大会9月召开! 多大规模?有啥亮点?浙里揭晓

发布时间:2019-06-14 15:40: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6月14日上午,湖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2019·湖州人大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大会的总体方案以及大会目前筹备情况。

为进一步团结凝聚海内外湖州人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湖州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湖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以“践行‘两山’理念,共建清丽湖州”为主题的湖州人大会,邀请海内外、市内外湖州乡贤共聚湖州、“回家团圆”,切身感受湖州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分享湖州融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融入全省大湾区建设这一历史发展机遇。

此次大会规模达1000人,邀请对象除了经济界人士以外,还包含了科技界、教育界、文艺界、医卫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港澳台侨、少数民族宗教等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杰出代表。大会召开时间为9月11日至12日,其中12日上午召开的主旨大会,将呈现一台以“回家团圆”为总基调的综合性活动,内含视频、颁奖、文艺节目、人物采访等多种舞台表现手法,市委主要领导作大会主旨演讲,并全程全媒体视频直播。

会上将颁发“飞英奖、银杏奖、百合奖、湖颖奖”四个奖项,奖项设置上既考虑工商界群体,同时兼顾各领域湖州人,提升奖项的覆盖面。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重大项目签约暨高层次人才峰会、清丽湖州·家乡宴、主旨大会、“湖州乡贤家乡行”系列活动等会议和活动。

此次大会紧扣湖州“两山”理念诞生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等指示精神与长三角一体化、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等国家和区域战略,突出“湖州人”概念,举办“寻梦家乡、寄语家乡、自豪家乡、助力家乡”等系列活动前期预热,注重打好感情牌,通过设计具有湖州特色的“家乡宴”“家乡行”等活动载体,凸显此次活动的温度。

“我们想通过此次大会的举办,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宣传湖州、推介湖州,进一步提升湖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介绍。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