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天迎来长颈鹿宝宝!国内首家长颈鹿庄园年底前亮相湖州

发布时间:2019-06-13 17:45: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王建民)6月13日凌晨1点半,历经2200公里两天的长途跋涉,来自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四只长颈鹿宝宝,终于抵达了它们的新家——湖州吴兴区妙西镇的国内首家长颈鹿庄园。

庄园引进的首批长颈鹿宝宝

此次远道而来的四只长颈鹿宝宝,是园区首批引进的长颈鹿,只有一岁多,后续会有更多的长颈鹿来到庄园。

身高4.5米的长颈鹿放在车厢里,怎么过高速路的限高杆呢?“大家都知道长颈鹿是高血压患者,长时间低头,血液对头部血管压力就会增大,甚至引起血管爆裂。”庄园有关负责人说,为了顺利将它们运送至新家,云南野生动物园饲养员对长颈鹿进行了一系列类似于“航天员式”的训练,包括低头训练、进笼训练、运输模拟训练、运输笼里生活训练四部分,整个训练过程持续了1个多月,这个训练是一个艰难的适应过程,从一开始每天3次每次15秒钟增强到每天20次每次120秒,就是为了确保它们能安全抵达。

饲养员在对长颈鹿进行低头训练。

为了防止长颈鹿宝宝在路途当中颠簸、摔倒发生意外,转运的笼厢是特制的,装有投食孔、透气孔,还安装了监控摄像头,随时观察它们的状态。为了保障长颈鹿宝宝们的安全,一路上的车速都是控制在60码以内,并定时投喂食物。陪它们一起过来的还有10只可爱的小浣熊







兽医费超丽说:“我们提前一个礼拜就要开始做一些对天气的掌握,里面会放水槽、水果,还有一些新鲜的树叶,确保它的营养。路上可能有不平稳的情况,装监控探头,就是为了可以实时看到里面的情况。”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这次运送的过程当中,由于路途颠簸,长颈鹿还出现了晕车的情况,通过及时处理应对,稳定了长颈鹿的情绪。

为了迎接这四头长颈鹿宝宝的到来,湖州长颈鹿庄园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打扫好了长颈鹿生活馆,做好了清理、消毒、放置食物等工作,以确保长颈鹿能够适应在新家的生活。工作人员还根据湖州的气候,专门在生活馆里安装了适应长颈鹿生活的保暖、降温设备。

这些可爱的长颈鹿宝宝什么时候能与大家见面呢?

“我们争取十月份,最迟年底前试营业。”庄园负责人郑晓晶告诉我们,庄园会安排多种与长颈鹿互动的项目,增设儿童乐园、萌宠园、丛林穿越等配套,给忙碌都市中的人们带来了一种享受野趣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长颈鹿庄园项目位于吴兴区妙西镇盛坞水库北侧,由水库北侧起将几个山头连成一片山群,庄园将坐落于这里的原始竹林里,有许多影视剧组曾将此作为拍摄基地。

庄园由云南湄公河集团打造,总投资约6亿元,是一个集精品度假村、长颈鹿主题馆、精品主题景区等功能为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区,也是国内首家真实版的长颈鹿互动式庄园。一期开发面积约400亩,二期约1000亩,其中有精品客房100套、5000平方米长颈鹿馆及2万平方米的商业及服务区,建筑搭建采用木材和混凝土结合方式。

(综合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