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庆祝“六一” 湖师院学生自编自演自导了这部儿童剧

发布时间:2019-06-01 17: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5月31日晚,由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系师生倾情打造的原创儿童剧《海洋之声》在东校区会堂精彩上演,给现场1500余名孩子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妙不可言的视听盛宴。大家用这样特别的方式,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记者了解到,原创儿童剧《海洋之声》分为三幕,主要讲述了少年阿也在朋友和奶奶的帮助下,从不自信走向自信,用勇气和智慧与邪恶势力作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间里,富有童趣的故事情节、深入人心的表演,紧紧抓住了孩子们的心。小朋友们随着剧情或喜或悲,情不自禁地跟随演员一起走进奇妙的海洋世界。

  “这台《海洋之声》儿童剧主要是为小学三四年级以下的孩子量身打造的剧目。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儿童剧,不仅可以给孩子们带去欢乐,更让他们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里去认知这个世界。在潜移默化中带给他们美的享受和爱的教育,引导他们崇尚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该剧指导老师张桂锦告诉记者,该剧打破常规思维,在背景音乐与表演内容上,采用中西结合的形式,潜移默化地向小观众阐释了一个大道理:面对困难和挫折,不能选择逃避,要依靠智慧和勇气迎难而上,才能真正赢得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剧目从剧本撰写到舞蹈设计、音乐编配、道具制作、服装设计制作等,都是由该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们自主完成。主演团队来自湖州师范学院小荷综艺团,其中既有学前教育2019届毕业生,也有大二、大三的学弟学妹们共同参演。他们将大学期间专业学习的成果,通过儿童剧演出的方式展现出来。经过大半年时间的排练、修改和调整,最终以这场精彩的演出为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对于即将走上幼儿教育工作岗位的我来说,参演这次的舞台剧收获了很多。儿童剧创作必须深入生活,所以这一年来我对幼儿的心理发展有了更多的探索,对孩子们在想什么、做什么、关注什么也有了更多的了解,这对我今后从事幼儿教育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学前教育专业大四学生、“阿也”扮演者王淑薇说。

  据悉,该校原创儿童剧演出已连续举办三年,每年的演出都收获到场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接下去,他们还准备让孩子们也参与到儿童剧的创作和演出中,充分挖掘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而让更多的孩子获得启发和教育。

标签: 编辑: 沈洁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