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麻利点处理尸体……” 湖州男子深夜竟收到这样的短信

发布时间:2019-05-13 18:15: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佳佳 记者 朱彦超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顾佳佳 记者 朱彦超)近日晚上十点多,正当大多市民准备入睡的时候,家住吴兴区月河街道东湖家园的小严匆匆忙忙地跑到了到月河派出所。“不好了,我刚刚收到了两条特别可怕的短信,是两个不同的陌生号码发来的。”小严冲着值班民警说道。

  小严口中的两条“特别可怕”的短信内容是一样的,都是:“把尸体拖到地下停车场,装那个银色面包车里面,动作利索点,别让人看见,好了给我打电话......”

  由于信息内容,牵涉到凶杀案。接到报案之后,吴兴警方立即启动大案要案的处理程序,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月河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当天凌晨1时许,两个发短信的嫌疑人小杜和小温就被警方抓获。

  虽然速破了“命案”,可结果却让人哭笑不得。经过民警询问,发现小杜和小温与小严是同学的关系,发短信只是为了吓吓同学小严,开开玩笑。近日,小杜无意间在APP上看到许多人在发这个恶作剧,觉得好玩,想吓唬一下同学小严。由于同学间一般都是微信联系,所以用陌生号码给小严发了类似短信,之后又把这事告诉了另外一位同学小温。小温也觉得这样很好玩,一模一样发了两条信息吓唬小严。没想到事情闹大了。凌晨,两人在月河派出所里懊悔不已!

  小杜逛APP时无意间发现的恶作剧。

  两人的行为已经涉嫌给他人发送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民警考虑到情节轻微且系初犯,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民警最终对二人进行教育训诫。小杜和小温也表示已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坚决不会再犯。

  在此,吴兴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消遣有底线,网络无盲区,肆意发布违法信息,不仅干扰他人正常生活,还浪费大量警力。如果情节严重,构成违法犯罪的,还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标签: 短信;陌生号码;派出所;月河街道;值班民警;吴兴区;东湖;朱彦;浙江;恶作剧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